南京“获得电力”获政府工作报告点赞
2021-01-12 15: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任俊宇 王静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12日上午,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韩立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20年全市重点改革取得新进展,开办企业、获得电力、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成为全国标杆。

  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在南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快建设综合能源高质量的城市能源互联网,实施“阳光电、智慧能”电力宁满意工程,从可靠供电、阳光办电、幸福用电、用能规划、用能消费和用能服务六个方面,推出16项新服务举措,助“六稳”、促“六保”,全力提升企业、民生等全社会用电满意度,在长三角地区率先取消“计划停电”,供电可靠率排名全国第三,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为激活中小企业发展活力,“真金白银”让利于企,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在全国首家上线转供电查询系统,将国家降电价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终端用户。2020年度惠及企业电力客户超19.2万户,节省客户电费支出8.7亿元。围绕低压客户接电“零投资”、高压客户接电“更省钱”,国内率先将小微企业免费接电容量由160千瓦扩大至250千瓦,将10(20)千伏及以下电力客户外线接入工程“零投资”,2019年至今累计为高压客户投资14.6亿元、低压客户投资1亿元,实现接电成本全国领先,让企业轻装简行、行稳致远。

  同时,该公司与地方政府同频共振,打出“组合拳”,大幅压缩办电时间、创新突破接电政策。会同南京市规划、交通、园林等部门出台《“阳光电力接电服务”工作方案》,打造政企最优办电模式。与南京政务数据中心、南京公安等部门进行数据关联、信息共享,让“数据跑腿”代替“客户跑路”,实现客户“零证办电”。简化办电流程,高压接电环节降为3个、低压接电环节降为2个,电力外线行政审批“串联”变“并联”审批时长压减至6个工作日以内。为小微客户提供“1+2”办电服务,客户不见面便能“一链办理”,实现接电时长全国领先。

  “获得电力”成效显著、成果丰硕。2020年10月16日,该公司作为唯一一家企业代表,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发布暨全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2020年10月16日,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在国家发改委《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发布暨全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站在“十四五”的起步之年,2021年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对“获得电力”提出了新要求:“提升电力接入、重大项目定制化审批等水平”。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将坚决贯彻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施“阳光电、智慧能”电力宁满意升级工程,试行“电力外线临正合一”、“政电一链办理”等系列新举措,打造高压“三全”服务、小微企业呵护式管家服务的幸福用能最优服务场景,拓展全域能效服务,推动南京地区“幸福办电”向“幸福用电、幸福用能”的转型升级,为“强富美高”新南京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电力引擎”。(任俊宇 王静萍)

标签:南京市;客户;政府工作报告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