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城管水务中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2021-01-12 14:2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春节前期,为严格落实区城管大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排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玄武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水务中队认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对用电设备运转、保养进行排查,检查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有无发现绝缘层损坏的电线、灯头、开关、插座等情况,并提醒中队人员日常用完电器后,及时拔掉插头等,消除一切隐患。二是对执法车辆做好检查和保养,冬季气温较低,注意加强车辆防冻工作,检查、更换火花塞,检查离合器的自由行程,检查刹车液和离合器液等,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三是做好值班安排,落实好节日期间安全负责人,节日期间保证安全管控,预防各种事故和事件的发生。四是与属地物业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检查、更新消防设备,做到硬件配备和人员思想双提升。

  通过此次大排查行动,进一步落实了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完善各类工作预案,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预防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标签: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春节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