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少年警校、麦当劳举办“中国人民警察节”嘉年华
2021-01-12 11:33: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今年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了圆警察爸爸妈妈们一个愿望,为了向警察家庭传达一份温暖,为了向更多人展示警营文化与警察精神,江苏少年警校与江苏麦当劳联合策划了“向人民警察致敬”警察节一日嘉年华活动。

江苏少年警校携手江苏麦当劳为60组警察亲子家庭带来“警察节”里的惊喜“约会”。平日里,他们是负重在前、义无反顾的“英雄”,节日里,他们卸下重担,是家庭中的爸爸妈妈。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亲子约会

“我的爸爸是警察,为了防控新冠疫情,整个春节都没回家。”、“我的爸爸是一名帅气的交警,每逢节假日、暴雨天、下雪天就是他最忙的时候,我希望他巡逻时保护好自己。”、“我的妈妈很少带我玩,有时我清早快上学了她才回家,我常看到她穿着警服双眼通红的样子。”……在江苏少年警校,总能听到小学警们这样描述身为警察的父母。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这支队伍中,有人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有人在重大安保任务面前连续奋战;有人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为了守护万家灯火,多少警务工作者无法顾及自己的小家,无法亲自照料孩子。他们常说:“错过,是我对孩子最大的遗憾”;他们常说:“如果孩子愿意抱一抱我,就好了。”

“当我们遇到危难,警察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但当他们的孩子需要陪伴,身为警察,职责在先,这份父母的温柔却难以及时抵达。所以,我们与江苏少年警校一起策划了这场警察及其子女的快乐约会,希望带给警察家庭一日相知相伴的亲子时光,以此向所有警务工作者表示感谢与敬意。”麦当劳江苏市场公共关系部经理王霄甦说。

“2020年初,我们与江苏麦当劳为坚守抗疫一线的警务工作者送去了爱心晚餐,今天,我们又站在一起打造‘警察节’主题餐厅,感谢麦麦在警民共建上的大力支持。我们想对警务工作者说,当你们守护一城平安,你们的孩子也已成长为帅气挺拔的少年学警,他们走在亲警爱警之路上,无比骄傲。”江苏少年警校执行校长吴剑秋说。

于是,2021年1月10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小警察们在麦当劳江宁龙湖天街餐厅,相遇了。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警务课堂

活动当天,麦当劳江宁龙湖天街餐厅布置一新,不仅有麦麦礼品专区,还特设了江苏少年警校文创展示区,处处彰显着“警察节”主题,温馨可爱。

来自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人口大队的孙良勇说:“这还是我第一次和孩参加主题活动,这场‘警察节’派对不仅增强了孩子对警察职业的认同感,更拉近了我和孩子的距离。今早,我的孩子说,爸爸,我要给你做一个最大的汉堡,祝你节日快乐。我十分期待。”

江苏省警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江苏少年警校校长吕金铃女士莅临指导。麦麦大使陈燕萍与江苏少年警校学警康煊宁携手主持。来自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女警考试服务队的警花姐姐秦雯、来自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的民警马宁携防暴搜爆犬、来自南京蓝天救援队的阿静老师,依次为在场警察亲子家庭,以及市民朋友带来三场干货满满、欢乐多多的警务公开课。

交通安全要牢记——如今,汽车已经走入千家万户,驾车安全至关重要。现场,警花姐姐秦雯向大家介绍了交警日常工作、随身装备,指出了平日大人们开车常有的陋习,带领小学警们学做交警手势。希望小学警们在自我约束的同时,也要做爸爸妈妈的安全监督员,我们一起努力,让路上交通更文明畅达!

维护地铁安全,人人有责——马宁警官向大家展示了防暴盾牌、伸缩警棍等地铁公安巡逻装备,普及了乘坐地铁必须遵守的公共安全知识,例如,禁止携带充气气球进站、禁止在地铁列车上饮食等。与地铁民警共守安全的防暴搜爆犬也来啦!搜爆犬、防暴犬在训导员指挥下展示了查缉、追捕等技能,赢得一片欢呼。

正确应对突发事故灾害——南京蓝天救援队的阿静老师带来了一场情境式安全自救实操课。小学警们学习了止血包扎与清创,学习了如何及时有效地进行心肺复苏,还演示了遇到突发事故如何正确呼叫警察。这堂专业自救课,我们想让更多孩子们知道。

“与孩子一起上警务课真是奇妙的体验,我从警方同仁的讲述中也学到不少安防新知识。作为警察,特别能理解平安背后的那份不易,也更加希望安全意识能深入人心。这样的警务公开课很有意义,希望多多开展”。来自江苏省警察协会的常宇杰说。

这是一场惊喜连连的欢乐派对

就像警察日夜守护着大家的安全,一直以来,麦当劳品牌也在用心守护着我们的食品安全,每一个汉堡、每一份食材、每一款造型,都有它独一无二的奇妙旅程。从种植、养殖,到生产、加工,再经过一道道流通环节传递到顾客手中,麦麦只从经过严格选拔的供应商处采购食品原材料,并将它们投入到高标准的管理系统和制作工艺中,所以,这些美食也和江苏少年警校的小学警们一样,是“训练有素”的。

在“警察节-麦麦体验营”环节,麦麦大使陈燕萍带领大家一起了解各种食材的营养知识,并介绍了均衡饮食、绿色环保理念。陈燕萍说:“借此机会,我们想向警务工作者们提个醒,再忙也要记得好好吃饭。当你们深夜巡逻时,麦麦24小时餐厅会留一盏灯,暖胃更暖心。”

随后,小学警们还在麦麦义工团的引导下有序参观了美食制作场景,并亲手为警察爸爸妈妈们制作“警察节”爱心汉堡。

学员王子歌说:“我很认真地做了这款汉堡,希望爸爸喜欢这份节日礼物。”南京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的王亮表示:“拿着孩子亲手做的汉堡都舍不得吃,平时工作忙总觉得没有照顾好她,很担心她,但这一瞬间,我觉得孩子长大了、懂事了。谢谢你们带给我如此珍贵的回忆。”

在“警察节”定制卡片上,小学警们纷纷写下想对警察爸爸妈妈说的话。“虽然你无法经常陪伴在我身边,但我心里永远爱你。”“爸爸,原来你这么厉害,我为你骄傲!”“妈妈,长大后我也要做一名像你一样的警察。”……稚嫩的笔迹下,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温柔与感动。

最令人惊喜的是,麦当劳的大明星、麦当劳首席快乐官——麦当劳叔叔也空降到“警察节”活动现场,并为警察家庭带来特别的礼物。只见麦当劳叔叔摆着夸张的造型闪亮登场,一出现便引起全场欢呼。他向警务工作者敬礼,也拉着小学警们做游戏,一场精彩纷呈的麦当劳叔叔秀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也为警察节一日嘉年华活动画下圆满的句号。

作为江苏地区首家警民深度合作的青少年爱国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平台,江苏少年警校承载了许许多多警务工作者对下一代的温柔与寄望,也收获了许许多多孩子们对警察职业的崇敬与向往。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携手江苏麦当劳促成这场“家庭聚会”,它并不非常隆重,却足够有诚意,足够打动人心。在未来的道路上,江苏少年警校还将与江苏麦当劳紧密携手,为传播警营文化、传承警察精神继续努力。江南

标签:警察;少年警校;麦当劳
责编:杜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