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祖堂社区:新年日历送祝福
2021-01-10 19: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雅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祖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京启智社工共同开展“新年迎新,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

垃圾分类,文明你我。现场,志愿者们以垃圾分类飞行棋的形式,带动青少年朋友们参与其中,让辖区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在生活中自觉倡导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

为了让辖区大小朋友都能参与其中,社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亲子互动游戏,辖区10对家庭报名。通过大人来报垃圾的名字,由小朋友指定属于哪类垃圾,并扔进相对应的垃圾桶中。一个简单的游戏让一家老小都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在快乐中获得知识的普及。

一份日历,一份“新”意。活动最后,小朋友组成了一支志愿者小队,带着定制的《山凹村垃圾分类年历》,向辖区居民进行发放,将新年祝福送去的同时,也将垃圾分类的知识送到每个村民的家中。接过小小志愿者递来的日历,居民们纷纷喜笑颜开,拿着日历看了又看。其中,居民张阿姨开心地说道:“新的一年才刚刚到来,社区就给我们送上日历,真的太贴心了。”

新年日历送祝福,垃圾分类促环保。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倡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他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王雅艳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志愿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