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河口再排查 全面提升街道水环境质量
2021-01-05 19: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文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对辖区15条河道开展了入河口排查工作。此次行动按照“全覆盖、重实效、能操作”原则,要求落实“查、测、溯、治”四项重点任务,全面摸清掌握水体入河排污口底数,并开展入河排污口规范化管理,提升街道水环境保护水平。

  “对于存在违法违规排污情况的入河排污口,接下来会进行全面整治。”沙洲街道环保科科长胡继银表示,环保科结合前期摸底排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友谊河入河口排水问题进行了排查、走访,彻底搞清楚水流的来源。经逐个巡视检查发现,友谊河入河口排污是由中和路金穗花园沿街餐饮店污水下河引起,环保科已对涉事餐饮店开具整改单,严禁偷倒污水。同时,坚持问题整改“举一反三、以点促面”,对辖区餐饮店进行了拉网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据了解,此次入河口排查工作,沙洲街道做到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并建立“一口一档”,配合使用信息技术手段精准检查,下一步将持续加强重点地段监察、重点时段巡查,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确保入河排污口排放状况得到改善。

  徐文君

标签:排查;排污口;沙洲街道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