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城管办:整治违规接坡,为道路“肿瘤”“开刀”
2020-09-28 14: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曹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部分商户为了自身出行方便或经营便利考虑,擅自在门前路牙石、台阶违规搭设下沉式接坡。这些接坡各色各样,有的是用水泥、沙石在道路与人行道交接处浇筑而成;有的是用橡胶、橡塑材质的上坡垫拼接而成。它们就像是在道路上生长出的“肿瘤”,给城市带来了不少隐患,既有损市容市貌,又对一些市政设施造成破坏,有时还容易绊倒过往行人。针对此现象,麒麟街道城管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积极开展违规接坡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前期,麒麟街道城管办依托网格化管理优势,组织队员对各自网格责任区域内的违规接坡展开细致排查,并与存在违规接坡现象的商户进行了沟通和引导,大部分商户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在规定期限内自行做出了整改。针对逾期未做出整改的违规商户,麒麟街道城管办聚力聚焦、集中整治,组织队员带上铁锤、铁锹、撬棍等工具对违章接坡进行拆除。整治过程中,队员们分工明确、协作有序,一边利用撬棍两侧施力,一边利用铁锤展开破拆,最后再利用铁锹将拆后的碎石、淤泥等清理干净,切实恢复道路原有面貌,还市民文明、有序的公共环境。期间共拆除各类违规接坡10处。

下一步,麒麟街道城管办将继续强化对违规接坡的排查整治力度,狠抓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并对已整治区域进行“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沿街商户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其城市主人翁意识,齐抓共管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秩序。(曹磊

标签:违规;商户;街道城管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