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途中轿车“撂挑子” 暖心交警徒手换轮胎
2021-01-05 16: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伟师 薄少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受连日来的天气影响,降雪后路面积雪伴有结冰,为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交警牛山中队组织民警辅警在辖区道路加强巡逻管控力度。1月4日作为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牛山中队执勤辅警顾凌晨在菜市街路一带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轮胎故障停靠在路边,其上前询问清楚后随即帮忙更换备胎。

  “早上着急送孩子上学,轮胎半路爆胎了”。交警立即将后备厢打开找来三角警示牌放在车辆后方,确保故障车辆和人员安全。随后经过交警一番询问驾驶员胥某称,早上送孩子上学途中由于操作不当轿车的前轮和路边的路牙石发生碰撞不慎爆胎,随后顾凌晨立即让驾驶员车从工具箱中找出修车工具帮助驾驶员更换备用轮胎。

  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交警顺利地更换好了轮胎,随后不忘嘱咐驾驶员以后出车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谨慎驾驶,防止再发生这样的情况。驾驶员对于交警及时出手相助表示了感谢。(陈伟师 薄少康)

标签:交警;驾驶员;孩子上学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