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后上班第一天,他们就收到了群众送的“礼物”
2021-01-05 16: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杨百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这面锦旗,代表着群众对我们的肯定与信任,也让我们在新的一年有了努力前行的动力。”1月4日,元旦假期后上班第一天,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青湖中队和温泉中队就收到了群众的致谢锦旗。

  “感谢交警同志帮我找到了肇事司机,这面锦旗和这幅我自己画的山水画一定要收下。”1月4日一大早,东海县青湖镇居民张女士将一面写着“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的锦旗送到了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青湖中队,感谢民警为其追回了损失。

  12月31日下午,张女士驾车从东海县回青湖镇途中,车辆背后边的车辆追尾,造成车辆损坏,但是该车司机却当场驶离。由于车牌被雪覆盖,张女士也没有看清该车的车牌号。“我当时手机也关机了,没法报警,只好开车到青湖中队求助。”待张女士说明情况后,青湖中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调取事发地附近当时的监控,然而都无法看到事发经过。群众利益无小事,尽管线索有限,但是民警没有轻易放弃,民警加班加点调取了该轿车来车方向的一处红绿灯摄像头,将事发时间段内需通过事发地的所有车辆资料调取出来,并逐一打电话询问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细致排查上了几十辆车辆信息后,最终找到了肇事车辆。经民警询问,车主终于承认在这起事故中碰到了受害人,关于赔偿问题,在办案民警耐心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感谢你们帮我追回了损失,这幅画是我自己画的,代表着我们群众对你们的新年祝福,请你们一定收下。”节后第一天,张女士就带着锦旗和山水画来到青湖中队致谢。

  1月4日上午,东海县温泉镇王女士携带一面印有“助人为乐新风尚,感谢人民好交警”的锦旗来到温泉中队,感谢民警在其遇困时及时伸出援手。

  12月27日21时许,温泉中队民警王举龙带领队员在464省道巡逻,当巡逻至464省道温泉大门楼处时发现一辆悬挂苏GA7XXX小型汽车停在路边,驾驶员无助地站在车旁,不知所措,民警立即停车询问情况,并在车后来车方向摆放锥形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经询问得知驾驶员王某(女,36岁,东海县温泉镇人)驾驶车辆从东海县城回家,经过此处时车辆突然漏气,无法行驶,民警化身“维修工”及时帮驾驶员更换轮胎。为了表示对民警的感谢,王女士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温泉中队。(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东海县;锦旗;中队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