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交通组织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联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2020-12-24 04: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玮 潘开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3日,在连云港市东海县一危货运输公司停车场,该县交通部门组织6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联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危货运输公司一液氮罐车在行驶中,被同向而行的普通货车追尾,导致运输液氮泄漏,普货驾驶员受伤。车辆因电线短路起火,驾驶员和押运员使用随车携带的灭火器进行灭火,抢救伤员,并报警及向企业负责人报告。交通运输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救援队伍,调配车辆进行救援。

  

  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危货运输事故应急处置机制,组织救援的程序,检验和提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在事故应急处置或救援中的相互协作、快速反应和处置水平,提高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操作要领及技能,确保一旦发生危货运输事故,能够做到以最快的反应速度、最大的处置效能,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限度。(王玮 潘开通)

  

标签:救援;运输;安全管理人员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