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轿车翻入河中万分危急 群众合力营救化险情
2020-12-07 14: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亚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6日9时许,家住灌云县侍庄街道于庄村的王克思和往日一样,在自家经营的超市忙碌着,超市门前是一条南北走向的“伊西大道”,紧邻路的西侧就是“伊西大沟”,突然听到“啪”的一声,接着就听到附近的村民于楼茂惊呼:“有车子翻河里了。”这条“伊西大沟”足有4米多深,车子翻入河中,车内人员可能有生命危险。

“不好了,小轿车翻河里了,快救人啊”。王克思边喊救人,边甩掉外套向河边冲去,一头扎进4米多深的河水里。只见一辆白色小轿车底部朝上,车头部分已经沉入水底,只有两只后轮露出水面,小轿车还在继续下沉,情况万分危急。

王克思顾不得多想,一头扎进初冬冰冷的河水中,潜入水底,他想拉开车门救驾驶员出来,但水下压力太大,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便和车内的驾驶员一起猛踹,在翻车过程中已有裂纹的副驾驶车玻璃,终于将副驾驶的玻璃踹碎。

王克思使劲拉开副驾驶车门,驾驶员从车内钻了出来,由于该男子不会游泳,被猛呛了几口水,在水中上下挣扎。

此时,在附近做瓦工的王学井和附近服装厂的龚成文也闻声赶至河边,毫不犹豫的跳入水中,将开车男子一同架上岸来。大家将被救男子扶进附近的于庄村村委会换衣取暖,所幸该男子并无大碍。

经了解,驾车男子常某在驾车超越一辆同向行驶的三轮车时,又遇到前方有一辆电动车,慌乱之中导致车辆失控,翻入路边河中,幸得众人奋力营救,转危为安。(刘亚军)

标签:超市;男子;车子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