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誓,字字铿锵!灌云县公安局隆重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20-12-07 14: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凡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增强公安民警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和教育公安民警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12月4日上午,灌云县公安局组织民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县局在家党委委员、机关大队、城区派出所民警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宣誓仪式。

上午9时,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随后,领誓人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思路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带领全体民警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宣誓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表达了全体公安民警忠于宪法、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决心和担当。

宪法宣传仪式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四级高级警长曹海波主持。

公安机关作为构建法治社会的中坚力量,维护法律权威与尊严,必须以宪法为根本依据,开展执法与服务工作。宪法宣誓仪式既是对法治精神的一种弘扬,又是人民警察维护社会安定、守护群众安居乐业的誓言!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将以此次宪法宣誓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积极贡献。(王凡)

标签:宪法;宣誓仪式;公安民警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