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河救人的赣榆民警辅警,表彰!
2020-12-07 14: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继宝 张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青口派出所、黑林派出所民警辅警勇救落水群众的事迹,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为表彰先进,弘扬社会正能量,12月3日,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玉堂到青口派出所慰问表彰跳河救人的民警和辅警,送去激励证书和慰问金,充分肯定民警王德宝、辅警朱宾阳二人不惧危险、英勇救人的举动,号召全区公安机关向他们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寒夜,他们跳入河中托起落水女孩

11月22日晚19时35分许,赣榆区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华中路青口大桥处有人落水。正在附近巡逻的青口派出所民警带队迅速赶赴现场救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落水女孩正抓着一根细绳,在近三米深的水里挣扎,随时有坠入水底的危险。

危急时刻,民警王德宝、辅警朱宾阳甩掉鞋子果断跳进冰冷的河水中,奋力游向落水女孩。“没想过危不危险,救人要紧!”据王德宝回忆,当晚气温较低,河水更是冰冷刺骨。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对于会游泳的人来说,下水救人也是不小的挑战。短短20米,他们拼尽了全力。女孩落水处离岸边只有20米远,但因女孩被冻的四肢无力,在水中很难配合救援。眼看女孩体力不支开始下沉,王德宝、朱宾阳拼尽全力,一前一后托着女孩游向岸边,后在其他救援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将落水女孩救上了岸。

3分钟极速救援!落水母女转危为安

11月13日清晨6时许,赣榆区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黑林镇大树村桥下,有两人落水。接报后,黑林派出所民警刘东琛立即带队前往救援。

天色未亮,浓雾笼罩。6时11分,民警发现了落水群众,立即开展救援。6时12分,民警将绳子扔到两名落水者身旁,大声喊道:“不要怕,快抓住绳子,我们这就过去!”此时,落水母女由于受到惊吓,身体被冻得僵硬,抓着绳子扒紧车顶一动不敢动。危急时刻,民警刘东琛、辅警李均善果断跳进河里开展营救,水性好的李均善蹚着近2米深的河水奋力游向落水群众,不会游泳的刘东琛则站在水中指挥救援。6时13分,李均善将落水女孩抱在怀里侧身游向岸边交给刘东琛,“快去救那个大人,注意安全”,刘东琛大声喊到。李均善再次游过去托着大人奋力游向岸边。6时14分,落水母女成功被救上岸。(王继宝 张弛)

标签:女孩;寒夜;落水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