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东海交警走上街头为群众发放“平安礼”
2020-12-05 16: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百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全力做好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法律意识、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12月2日上午,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知危险、避事故”主题宣传活动。

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成立宣传小组,在东海县人民广场设立交通安全咨询点,并邀请媒体记者现场报道,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采取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播放交通事故警示音频等多种形式,民警现场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讲解交通事故案例,倡导驾乘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驾驶人礼让行人,倡导市民遵守交规、行走斑马线,潜移默化中培养机动车驾驶人的让行意识,推动形成斑马线前主动停车让行、电动车出行佩戴安全头盔的文明风尚。

活动中,现场群众积极参加与提问,取得了良好成效。期间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礼品100余份,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近59人次,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次。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遵守规则、文明出行的重要性,真正明白了“知危险、避事故“ 的深刻教育意义。(杨百洋)

标签:交通安全;宣传;交警大队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