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交警执勤时遇“老熟人”:怎么又是你?
2020-12-05 16: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杨百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怎么又是你,看来上次的处罚还没让你长记性。”东海男子王某两个月前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桃林中队民警查获,受到处罚后,王某不思悔改,仍然酒后驾车。近日,王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再次被该民警查获,结果被依法行政拘留。

11月15日,桃林中队民警辖区东门大街产业园路口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鲁0860XXX的拖拉机形迹可疑,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驾驶员下车时,“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民警面前,而且其身上散发出浓浓的酒气。“怎么又是你啊,两个月前你不是酒驾被查的吗,这怎么又酒驾了。”执勤民警说道。随后民警对驾驶员王某(男,51岁,东海县桃林镇人)进行了酒精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王某酒精含量为43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因其今年9月中旬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刚被该民警查获,这才刚过去两个月,王某就将自己因酒驾被处罚的教训忘得一干二净。桃林中队对王某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罚款2200元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得知这一处罚结果后,王某直呼后悔。“事不过三,经过这两次的教训,我以后一定不会再酒驾了,这代价太大了。”(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饮酒;民警;机动车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