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东海交警走进校园……
2020-12-05 15: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杨百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促进道路交通安全。11月30日下午,东海县公安交警大队联合人保财险东海支公司走进滨河路实验小学开展“守护园丁,幸盔有你“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交警大队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对道路交通信号灯、道路标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提到了车尾贴上红白相间反光标志后,在机动车灯光的照射下会反光,从而达到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及时避让、防范的作用。发放了“一盔一带”宣传图册,倡导师生们在骑乘电动车时必须佩戴头盔,驾驶、乘坐汽车时必须规范使用安全带。此次“小手拉大手”活动,共发放反光标识3000余张,同时,人保财险东海支公司向学校无偿捐赠安全头盔200顶。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回家后我会把今天学习到的讲给爸爸妈妈听,告诉他们一定要把反光标志贴在车尾,骑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开车时要系好安全带。”此次警保合作进校园活动,旨在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全校师生对交通安全的认知和理解,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与企业及学校的距离,树立了良好形象。(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交通安全;财险;安全头盔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