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躺在河边“酣然大睡”,民警到达后及时救助
2020-11-30 13: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臣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7日早晨7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在龙苴镇吴南村与邹庄交界的河边,发现一名男子躺在那里。灌云县公安局龙苴派出所值班民警杨志为接警后,迅速和同事赶往现场。到现场后,民警远远地便看见两名群众在招手,“警察同志,快!快!在这里”。民警赶紧下车迅速跑至现场,只见一位蓬头垢面、满脸杂草、全身衣服已湿透的男子一动不动地躺在河沟边。

  民警上前查看,这名男子也没有动弹,民警便俯下身子,轻轻拍着男子,并不断地唤道:“老师傅,老师傅……”突然,男子回应了一声,民警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民警见状赶紧将其扶起,询问其姓名和家庭住址,在询问过程中,男子浑身不停发抖、语言不清、神情异常,疑似一位精神障碍患者,在民警努力下,终于得知这名男子是墟沟人。因路途遥远,且男子精神状态又不佳,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为他换上新买的棉睡衣、睡裤和一双棉鞋,还为他买来食物充饥。男子虽无法表述内心的感激,但是可以从他的表情和动作中感受到对警察的信任和心中的温暖。

  后经民警调查,了解到男子名叫孙某荣,墟沟猴嘴街道人,11月14日无故从家中离开,走到哪里便在哪里休息,至今离家已有三日。民警确认其身份信息后,想方设法地联系到男子的家人,为避免他再出意外,家人立即在民警的协助下将男子送往医院治疗。(王臣龙)

标签:民警;男子;老师傅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