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警方“三步法”扎实推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0-11-28 07: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微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紧扣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紧盯各类不安定、不安全因素,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行业监管责任,采取扎实有力举措,持续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推动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严管严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紧紧围绕“压降事故总量、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总目标,结合东海实际,研究制定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今年以来,共抄送抄报重点车辆违法信息146余条,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8份,与企业签订安全责任状42份,共整改险桥、险段、事故多发地段729处;强化重点路段管控。针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将警力向辖区重点路段投放,将勤务向夜间凌晨延伸,彻底织牢路面安全防控网络,在重点路段增派巡逻警力,通过固定检查、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筑牢“点线联防体系”。强化重点时段管控。对凌晨0时至5时、下午12时至15时等事故易发、多发时间段管控,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把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依托南古寨、官庄公安检查站、南辰、石梁河公路治超检测站及全县各治安卡口,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扎实开展货车严重超载专项整治,同时突出对长短途客车、大中型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微型面包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对客运车辆严格落实“六必查”,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全力营造严管高压态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拉网排查,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今年以来,东海县公安局以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为抓手,以推进“八项工程”为重点,聚焦疫情防控和固本强基两条主线,扎实推进群租房安全问题综合治理,目前共排查登记出租房屋49914户,流动人口87572人;持续开展成品油市场整治。始终保持对多发性、方面性案件的严打严防态势,对相关违法行为按照“应查尽查、应打尽打”的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整治行动,依法严惩各类违法行为。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非法储存销售散装汽油违法犯罪案件88起,行政拘留68人。通过开展专项行动,依法关闭了一批非法加油站点,查处了一批非法流动加油车,处罚了一批违规销售散装汽油的加油站点,打击处理了一批涉油违法犯罪嫌疑人,确保不发生因散装汽油漏管失控引发重大安全问题。

  查治结合,消除监管盲区

  寄递物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会同邮政管理等部门,以在辖区经营邮件、快递业务的所有寄递物流企业为整治对象进一步摸清现实状况,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推动“三个100%”等安全制度落实,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寄递安全防控网,坚决防止寄递企业内部安全事故,坚决防止利用寄递物流行业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切断各类违禁物品、敏感物资流通渠道。同时要求派出所每日上报寄递物流安全整治情况。今年以来,全县出动警力3600人次,检查寄递企业数、网点1200家次,处罚寄递企业数418家次。(微晶)

标签:安全;道路交通;严查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