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比赛连云港获16枚优胜
2020-10-19 13:53:00  来源:连网  作者:肖婷婷 卢星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武术)比赛在武术之乡徐州开赛,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25支代表队的250多名太极拳及传统武术精英参加比赛。经过三天激战,连云港市武林高手一举拿下十六枚优胜奖。其中,在24式太极拳、传统单器械、传统二类拳、传统武术集体赛中拿下五个第一名。

据介绍,太极拳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东方文化的一种符号象征,它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太极拳及传统武术流派众多,群众基础广泛,习练者针对意、气、形、神的锻炼,在增强体质的同时提高自身素养,提升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融洽与和谐。

此次比赛,连云港市共派出18名武术高手征战19个项目。赛场上,队员们各显太极功夫,尽展传统武术精神,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最优秀的太极文化、最强的传统武术技能,展示出一幅美丽的武术健身画卷。(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卢星)

标签:传统武术;太极拳;连云港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