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句城际优化运能 提升跨市通勤效率
2022-06-16 21: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宁句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作为省内首条跨市域轨道交通,宁句城际自去年12月28日开通以来,一直备受两市人民的关注。宁句城际的通车为跨市通勤人群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据统计,2022年第一季度,宁句城际累计运送客运量277.42万乘次、日均3.75万乘次(停运期间不计),单日最高客运量达6.6万乘次。

  线路开通初期,宁句公司陆续接到市民通过“12345政务热线”反映,希望宁句城际列车适当缩短间隔时间。宁句公司积极响应市民诉求,协同南京地铁运营公司,根据线路通勤客流出行特点,采用早高峰不对称的发车方式,重点加密往南京方向的运能。经优化运能,目前已启用宁句城际工作日新版运行图,早高峰期间继续采用单向加密的方式将句容往马群方向行车间隔由8分钟压缩至6分钟;晚高峰全线行车间隔由9分12秒压缩至8分30秒,提升通勤客流通行效率;平峰期全线行车间隔由11分30秒压缩至9分55秒,缩短乘客候车等待时间。快车安排维持不变,仍为9:00—16:00期间由马群站、句容站整点对发。

  对于此次运能调整,有乘客表示通过缩短宁句城际行车间隔,乘坐地铁跨市通勤的通行效率和乘车舒适度都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下一步,宁句公司将继续高度重视“12345政务热线”所反馈的问题,积极解决市民诉求,同时进一步做好运输组织优化研究工作,重点落实汛期保障与响应工作,为两市人民跨市通勤保驾护航。

  (宁句宣)

标签:客运量;市民诉求;政务热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