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业务竞赛 锤炼实战尖兵
2022-06-13 21: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闫焱 王天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开展,巩固阶段性学习成效,6月9日上午,江苏边检总站轮训大队组织培训班开展边检业务和警务实战技能知识竞赛。各轮训大队部门以上领导、民警代表,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竞赛观摩。

  此次竞赛采取积分制的形式,由三个学员队各选派5名选手组成代表队,设置必答、抢答和挑战答题三个环节开展比拼,并现场评分。竞赛题目涵盖边检业务知识题库、重要业务文件、录入实操、人像比对和证件鉴别等内容,并通过模拟执勤现场突发状况,考察参赛学员的警务技能战术实操水平。竞赛中,各代表队选手沉着冷静、灵活应对、作答迅速、奋勇争先,掀起阵阵掌声,展现出了较好的知识储备和优秀的心理素质。整场竞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学员一队、三队、二队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

  此次竞赛由培训班学员队自主策划组织。通过开展竞赛活动,进一步检验了参训学员近阶段学习成果,激发了学习热情,在培训班内部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为下步更好地开展教学训练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闫焱 王天顺)

标签:竞赛;边检;参训学员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