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皖两省实施新建船舶联合检验
2022-06-09 21: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孙海燕)日前,江苏、安徽两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商定,于近期全面实施新建船舶联合检验工作。该项工作被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列为“长三角海事一体化融合发展”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将率先开启船舶检验长三角一体化合作试点进程。

  新建船舶联合检验工作将在江苏扬州试点启动。扬州作为长三角重要的造船基地,年造船吨位占江苏省40%左右,其中三分之一为安徽籍船舶。以往安徽籍船舶完工后转籍原省,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才能完成船检证书的换发,安徽籍船东希望缩短办理时间的呼声一直较为强烈。

  江苏、安徽两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明确,由扬州市综合运输服务中心和安徽省淮河船舶检验局两家单位共同开展联合检验试点工作。安徽省淮河船舶检验局选派5名验船师驻点扬州,参与安徽籍新建船舶的建造检验工作,安徽省内各船检机构办理联合检验船舶入籍检验时,直接换发证书,届时在扬州建造的安徽籍船舶转籍办理时间将大大缩短。

  下一步,两省将在船舶营运检验、船舶图纸审查等方面继续开展区域融合工作。

标签:船舶;检验;安徽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