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点赞苏州玫瑰园 成功从农企转型为农文旅综合体
2021-11-04 17:31:00  来源: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1年11月3日上午,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一行来到位于吴江区平望镇的苏州玫瑰园,调研农业企业工作情况,实地走进苏州玫瑰园园艺有限公司。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参加调研,吴江区委副书记钱斌、副区长汤卫明以及镇领导戴丹、胡琴芳陪同调研。

  蒋来清仔细询问并详细听取了苏州玫瑰园负责人关于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和目前运营情况,对玫瑰园得以立足表示安慰,对玫瑰园提前从农业企业转型到农文旅综合体,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模式表示肯定。

  对于苏州玫瑰园的转型升级,蒋来清副市长给予了点赞和肯定,认为既提升了农业资源的综合运用,又为农耕教育事业做好铺垫和有益探索。面对疫情变化形势,作为老品牌的玫瑰园依旧保持本心,努力发展,他并希望玫瑰园再接再厉,抓住大运河文化发展这个契机,做好新一轮转型升级。

  苏州玫瑰园园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位于大运河经济文化带重点乡镇平望镇云浦湾,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以“花、养、生活”为主题,创新融合了农业、旅游、文化、教育、康养和婚宴等功能,初步建成了长三角地区知名的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农文旅企业,打造出集运河美、乡村美、文化美、康养美等于一体的宜居宜乐的优质乡村生活平台。尤其是立足吴江打造的青少年实践和研学基地,提供了农耕情景陈列、趣味采摘、亲子互动、农耕体验等特色项目,一方面周边引领广大青少年走进乡村、亲近农业、亲近自然,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另一方面通过乡村文化旅游带动周边经济发展,进一步擦亮“玫瑰园”的亮丽名片。

   苏州玫瑰园的华丽转身,获奖无数,先后被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农业部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四星企业、江苏省五星乡村旅游点、江苏省首批创意农园、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农业龙头企业、江苏省花卉先进企业、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劳动教育与研学实践基地、苏州市重点文化企业、苏州市十大旅游创新产品、苏州首批共享农庄等荣誉。

标签:玫瑰园;苏州;文旅融合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