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江苏将完成1130个老旧小区改造
2021-02-24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全省将完成1130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对2000年后、2005年前建成的,且居民改造意愿强、参与积极性高的城镇老旧小区,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实施改善提升。

  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宋如亚介绍:“我们将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实施清单化的管理,利用多种方式动员和发动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方案设计,改造过程中的监督和后续管理维护,形成推动共建共享共治的治理格局。在设计过程中,我们要求设计师进社区、进小区、进住户,并针对不同小区的建设年代、区位状况、居民需求以及历史积存等进行设计。要实施一区一案,着力提升改造水平。”

  到2022年,全省将基本形成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市场化、专业化、智慧化物业管理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到“十四五”期末,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基本完成,建成一批美丽宜居住区,人民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江南

标签:城镇老旧;城乡建设;江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