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修订鼓励政策激活外企“总部经济”
2021-02-23 19: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前不久,江苏刚刚公布了新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名单,扎根苏州17年的艾杰旭榜上有名。从最初只能生产普通平板玻璃,到如今拥有全球领先的车载柔性3d显示玻璃产业链,艾杰旭感受到了江苏对高水平外资企业的满满诚意。

  艾杰旭汽车玻璃(苏州)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瞿建华说:“地区总部的设立给予了600万的启动资金,另外园区政府会每年对我们苏州公司的税收部分给予很大的优惠。相信通过这样的一个总部的认定,我们公司在中国的市场开拓的能力会越来越强。”

  像艾杰旭这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或功能性机构,目前江苏已分11批次累计认定了295家。菲尼克斯、强生、阿斯利康……一大批外资企业在江苏落地生根、开枝散叶。江苏外资总部经济初步形成了管理型总部、投资型总部、研发中心、物流中心等多样化共享管理服务机构集聚发展的良好局面。

  结合外资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日前江苏再次修订《关于鼓励跨国公司在我省设立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的意见》。新版《意见》共计6章22条内容,对认定标准、便利化措施等内容进行修订和完善。

  宗和

标签: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江苏;苏州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