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新增22家全国示范村镇
2020-12-15 20: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我省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九华村等22家专业村镇获批。至此,全省已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共166家,数量居全国第四。同时,农业农村部还从前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中遴选公布了“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和“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名单。我省共有28家“亿元村”(总数136家)和18家“十亿元镇”(总数91家)入围名单,入围数量均居全国各省之最。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是农业农村部从各地“一村一品”专业村镇中评选出的主导产业突出、融合趋势明显、联农带农紧密、产业品牌响亮的典型示范村镇。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特色产业集群发展的同时,还注重发展镇域、村域特色产业,打造了一批特色产业专业村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数量一直居全国前列。本次“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和“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名单公布,更凸显了我省“一村一品”专业村镇发展的“量质双高”。

  宗和

标签:特色产业;村镇;农业农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