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生态经济带“媒体云”上线试运行
创新打造淮河朋友圈融媒“中央厨房”
2020-12-14 09:38:00  来源:中宏网江苏  作者:强慧娟  
1
听新闻

  为推动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国家战略规划实施,充分展现沿线城市发展成就,进一步讲好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故事,促进区域合作,12月11日,依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宏网,淮安市创新打造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媒体云”平台上线试运行。平台上线后,将成为记录展示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的外宣“中央厨房”,联系沟通29个沿线城市的“淮河朋友圈”。

  近年来,淮安作为淮河生态经济带的首提首推城市,坚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规划,当好打造淮河流域区域协作样板的领头羊,禀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立足自身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全力推动淮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淮河生态经济带“媒体云”平台是淮安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协调发展做出的又一创新举措。

  平台遵循《淮河生态经济带规划》主线,统揽相关城市视角,既展现淮河生态经济带的经济发展,又不忘传承其优秀历史文化;既突出淮安作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引领城市实施的重要举措,又推介其他相关城市的优秀经验和做法。

  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央新闻网站,中宏网将充分发挥优势,利用合作共建的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网等中央省级优质媒体矩阵效应,为29个沿线城市提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中的“云报道”“云解读”“云交流”平台,融智融慧融通、共享共建共赢。

  平台目前设置了“淮河动态”“淮河两岸”“淮河视角”“淮河文脉”“淮河朋友圈”等栏目。其中,“淮河动态”主要发布与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相关的政策方针、重大项目、重大成果、领导动态等;“淮河两岸”从绿色廊道、高效水网、产业创新、城乡发展、公共服务、对外开放等方面介绍淮安生态经济带的发展概况。“淮河视角”聚焦生态经济带发展的政策解读、理论研究;“淮河文脉”展现淮河流域多样化的文化;“淮河朋友圈”发布各地最新的发展动态、先进做法经验等。

  淮河生态经济带“媒体云”平台上线后,欢迎29个沿线城市有关部门为平台建设建言献策,沟通交流重点工作、优秀经验,打造互联网上的淮河生态经济带样板。(记者 强慧娟)

  图源:中宏网江苏制作

标签:淮河;生态经济带;上线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