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用电量同比正增长 江苏11月用电量继续高增长
2020-12-13 18:4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1日,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11月江苏全社会用电量达到54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创5年来11月份的最快增速。其中,工业1-11月累计用电量同比增长0.25%,年内首次转正。

  江苏是传统的制造业强省,全省共有25个县市进入了全国工业百强县,足足占了全国的四分之一。2019年,江苏工业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71.1%。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省制造业企业订单数量下滑,上游原材料及企业用工受到较大影响,全省工业累计用电量一度较去年下跌20.6%。

  数据显示,11月江苏第二产业用电量41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7%。在第二产业中的工业31个制造业细分行业中,有27个细分行业均呈现正增长,用电增长面达到87%。

  “11月江苏全省气温平均值与去年基本持平,温度因素对本月用电增速影响不大,说明工业用电量增长动力主要来自订单量增长和产能增加。”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能源研究室主任李琥说。

  从细分行业来看,11月,占江苏全社会用电24.3%的重点用能行业化工、黑色金属冶炼、电子设备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均呈现用电增长态势。此外,江苏绿色能源产业表现十分抢眼,风力发电制造、新能源整车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分别爆发式增长125倍、54.6%和186.7%。

  据悉,今年以来,国网江苏电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始终把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企业抗击新冠疫情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落实国家各项电费减免政策,累计节约企业用能成本近100亿元。

  黄蕾

标签:江苏;社会用电量;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