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惠老,让现金服务更有温度
2021-04-20 19:32:00  作者:钱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科技手段的不断进步,看似便捷的智能服务,却成了老年人生活中的难题。作为地方银行,江阴银行积极践行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金暖银发”惠老工程,推进适老化服务,畅通现金收付,为老年人提供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

增设绿色窗口 高效发放养老金

  最近是江阴银行营业部虹桥分理处发放养老金的日子。作为城区较大的网点,该网点客户流量大且老年客户占比大,为提升养老金等财政支付项目高效办理,该网点将原来的3个现金柜台增加至5个,同时加大客户引导,缩短客户等待时间,保障现金服务工作高效有序。

  据了解,江阴银行承担着江阴市失地农民补贴、粮农补差、城保和农保补贴、社会养老保险业务等10余项财政结算、支付业务,每月业务量超100万笔。这些民生金融保障项目几乎都与老年人息息相关,为保障老年人顺利办理相关业务,江阴银行增加了现金柜台,必要时还会打开服务绿色通道。

小举措大服务 金融助老显真诚

  “老人家,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看见一位老年客户在大厅里来回走动,江阴银行营业部大堂经理主动上前询问。老人说,他有几百块零钱需要兑换,已经跑了几家银行,都没有换成。得知老人的需求,该网点在不耽误排队客户办理业务的情况下,安排专人清点,剔除因污损严重无法兑换的残破币后,一共为大爷兑换了120元。

  针对老年人零币兑换等金融服务需求,江阴银行做好细节服务、爱心服务,让老人来到银行就能感受到温暖。比如,老年人来网点时,厅堂服务人员做好客户解释工作,引导老年人前往窗口优先办理业务。此外,江阴银行各网点还开辟了零币残损币兑换窗口,为老年人耐心办理相关业务,并提供老花镜、助听器、放大镜、轮椅等“关爱设施”。

急客户所急 金融服务送上门

  近日,客户何先生来到江阴银行澄江支行寻求帮助,其父亲的市民卡即将发放一笔政府补助,但老人因腿脚不便无法前来营业网点办理激活手续。获知情况后,支行立即着手安排上门服务。

  在坚守合规的前提下,运营主管调整柜台,抽调两名员工开展上门服务。次日,两名业务骨干赶赴老人家中,填写了市民卡激活授权确认书,然后赶回支行,让何先生为父亲办理了代理激活市民卡业务。据了解,今年以来,江阴银行已累计上门服务175次。 钱霖

标签:江阴;客户;老年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