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农商银行加强警银合作,保证客户资金安全
2020-12-06 17: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泰兴农村商业银行 于鹏  
1
听新闻

  在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今天,线下业务加速向线上业务迁移,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形势日趋严峻。泰兴农商银行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宣传方式、细化宣传内容、加强警银合作,全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确保广大客户资金安全,保障业务经营有序发展。

  宣传形式“多样化”。线下、线上宣传相结合,对各物理网点进行统一布置,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横幅,所有宣传物料统一口径、统一标准。同时结合支行日常走访,将相关知识宣传贯穿于走访过程始终,力求扩大受众面。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抖音小视频、公益短信向广大市民推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信息,图文并茂做实宣传工作。

  宣传主体“多元化”。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丰富了宣传主体,该行实现了由唱“独角戏”向开展警银合作“联合作战”的积极转变。在集中宣传月期间,该行联合泰兴市公安局,在主要居民聚集区布设宣传点,进行普法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努力提升防微杜渐意识。

  宣传受众“集中化”。重点面向学校师生、中小企业财会人员、老年群体开展知识宣讲。加强银校联动,走进泰兴市第三高级中学,为广大师生开设“金融知识大讲堂”,开展防诈骗宣讲,普及金融知识。走进工厂车间,向企业财会人员和普通职工发放宣传折页,透彻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风险点和防范技巧。深入田间地头,通过说“农家话”,讲“农村事”,以真实的案例开展宣教活动,号召广大农户“珍惜血汗钱,守住钱袋子”,提高广大农户的警惕性,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了公众教育服务,加深了消费者对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知识认知,同时,也进一步彰显了泰兴农商银行勇担社会责任,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良好形象,达到了预期效果。下阶段,该行将常态化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公益活动,积极履行服务社会的公共职责,维护地方良好金融秩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泰兴农村商业银行 于鹏

标签:电信网络;宣传;泰兴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