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兴农贷”,“贷”出田间地头致富路
2022-08-17 15:4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产业是脱贫之基、致富之源。引领农村产业发展与结构优化,推动村民致富增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惠农政策,创设了“兴农贷”涉农金融产品,主动服务“三农”,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近日,该行通过“兴农贷”为南京市江宁区一家蓝莓种植产业基地提供贷款100万元,有效解决了该基地日常周转和扩大生产方面的资金需求。

  南京富蓝特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蓝卉庄园)是南京市一家专业蓝莓种植基地,承租土地达168亩,是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等三家权威机构的蓝莓种植示范基地。在该基地里,不仅有工作人员为蓝莓除草、施肥,采摘部分成熟的蓝莓果实,更有许多当地农户借着蓝莓的名气,因地制宜,在家门口做起了“农家乐”,小小蓝莓带动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就近提供农村就业岗位就有100多个,成为当地致富的“大产业”。但与其他农业产业一样,该合作社同样面临上下游账期错配问题,成本投入与销售回款的阶段存在矛盾,造成了资金周转紧张等状况。该行东山支行在接触该合作社后,深入了解客户的经营模式,针对客户的资金需求,推荐了“兴农贷”产品,并于今年4月份为其发放“兴农贷”100万元,有效缓解了合作社的流动资金短缺问题,“贷款手续方便简单,真的很让我们省心!”合作社的负责人对该行提供的资金支持连连称赞。截至6月末,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已累计向农户及涉农小微企业发放“兴农贷”贷款8亿元,惠及农户、小微企业近400户。

  产业兴则乡村兴,产业旺则乡村旺。近年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将“国之大者”转化为“行之要务”,在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领域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兴农贷”“快易贷”等创新信贷产品,在贷款办理流程、担保方式、贷款利率等方面为农户贷款提供切实优惠,帮助农户做大做强产业,在田间地头“贷”出一条条致富路,倾情谱写服务乡村振兴新篇章。

标签:农贷;乡村;蓝莓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