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金融法治e站”揭牌
2022-06-22 20: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玲云 李德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1日,由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携手打造的“金融法治e站”在泰州市金融教育基地揭牌,这也标志着全新建设的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巡回法庭正式启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泰州海陵法院联合泰州市人行着力打造金融纠纷一站式解决工作室,完成了金融巡回审判法庭的升级改造,通过“派驻调解员+巡回审判”的模式打通了诉前与诉中两个环节。“金融法治e站”依托这一平台而生,旨在用智慧化手段赋能调解、审判、法治宣传全过程,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更有力保障。

  泰州将充分发挥金融法治联盟的合力,建立金融法治宣传战略合作机制,通过发布典型案例、组织庭审观摩、开展普法活动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维权观念、规范金融交易,不断扩大“金融法治e站”品牌影响力。

  活动当天,海陵法院还在泰州市金融教育基地同步开展了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进一步强化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

  (周玲云 李德胜)

标签:泰州市;法治;金融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