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如东支行营业室党支部强基础,抓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2021-01-07 16: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郝凯  
1
听新闻

工行南通如东支行营业室党支部,坚持以“抓党建促发展”为目标,认真落实组织制度,夯实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攻坚克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基础,抓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支部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以建强党支部为核心,从规范支部建设入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一是创新党日活动交流方式,改变以往照本宣科读资料的方式,转变为用接地气的日常业务话题引入到学习主题,引导党员共同参与讨论,将学习与解决工作问题相结合,每次着重解决一个实际问题或提出一个有效建议。

二是强化对争优创优典型的宣传,不断挖掘党员的先进事迹,引导促进全体员工对标对表,主动提升素养,积极创先争优。报道4篇营业部优秀党员在业务经营中的奋斗事迹,成为“做时代先锋,为党旗争辉”靓丽写照。

三是建立新型沟通方式,探索建立网上党支部,创建支部党员微信群,日常分享学习干货,讨论实际问题;通过党建智慧云平台将党支部“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线上记载,替代传统的党支部工作纸质手册,不断丰富功能型党组织党内生活载体,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四是丰富党课形式。除支行党委领导上党课外,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由党员同志共同讨论工作案例、分享工作经验,将理论学习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郝凯)

标签:党支部;支部;党建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