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通州二甲支行迎难而上兑付国债 暖心唤醒客户记忆
2021-01-06 15:5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7月,南通通州二甲支行接到上级行兑付国债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根据上级行下发的国债兑付清单,千方百计联系客户到店兑付国债,完成了大部分国债清单兑付任务。

有一位叫陈女士的大额国债持有客户,该行按清单上列明的联系方式,经过多次拨打电话,令人遗憾的是始终无法联系到客户。

面对如此情况,该行按清单上简单的二甲镇粮站联络地址,派人上门寻找。由于年代久远,二甲镇粮站已改制拍卖,找不到当年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该行行长不甘心不放弃,于是发动人脉资源关系找寻到,当年在粮站工作过的退休领导,向他打听有没有叫陈女士名字的职工。据退休领导介绍,这位陈女士在2006年左右,就已经举家搬去上海了。陈女士还有一位亲妹妹,应该还在二甲镇乡下居住,他告知了大概村落。

于是,该行行长又辗转赶到该村村委会,通过村负责人了解到陈女士妹妹具体地址,又急匆匆赶赴其家中。初次见到陈女士的妹妹,她对工作人员的到来有些抗拒,很谨慎地与我们交流,不愿意透露其姐姐的相关信息。出于对国债持有人资产信息保密考虑,该行行长巧妙地耐心解释,需要完善陈女士留存的信息,同时也邀请村干部作证,最终获得了陈女士妹妹的信任,取得了陈女士现在的联系方式。

得到陈女士联系方式后,该行行长立即与陈女士联系,首先确认了客户身份证号码,大额到期凭证式国债确为陈女士购买。但电话那头的陈女士,却对这3万元的凭证式国债毫无印象。该行行长细心提醒陈女士与家人一起回忆回忆,并邀约其到店进行确认。后来陈女士与家人回忆起了,在当年搬迁过后,确实发现家中现金资产出现了缺少,只是苦于忘记了储蓄国债的这档事,最后不了了之。由于陈女士凭证式国债已经丢失,该行在合规的前提下,帮其办理了挂失销户手续,陈女士望着失而复得的存款,连声说道“二甲工行真是太负责任了,感谢你们的认真执着,让我的储蓄国债失而复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服务真心又全面。” 服务之道在于真心地付出,设身处地地为客户着想,全力追求更高更好的服务品质,从而给客户带去温馨舒适的服务体验。(陈天维 庞卫昌)

标签:女士;国债;行长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