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成立三周年发展纪实
2020-05-22 15: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东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5月26日,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即将迎来三周岁生日。三年前,为积极响应江苏省委省政府宁镇扬一体化建设的号召,紫金农商银行将分支机构延伸至镇江地区。春华秋实,经过三年的深耕细作,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各项业务得到稳健发展,存贷款经营数据呈现翻番式增长,实现与镇江地区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共同奏响“成长相伴、合作共赢、发展共享”的新乐章,向时代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格局

共建共享演绎共赢发展“大合唱”

该行一直注重战略先行,按照“存贷总体平衡,公私结构优调,全面风险严控”的总体方向,结合总行三年战略规划的整体布局,制定异地分行三年发展规划。

在功能定位上,谨守“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的市场定位,积极融入镇江经济和产业格局,争做支实支小的排头兵、服务当地经济的先遣军。截至3月末,该行共向镇江全市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7.39亿元,并在本次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为6户防疫型企业授信4380万元,成功发放3200万元。

在渠道布局上,该行不断推进机构下沉、业务下沉,在原有大本营营业部基础上,继续将金融服务网络延伸至句容和丹阳,分别于2018年12月份、2020年1月份增开句容、丹阳两家县域支行,并快速融入两地现代农业、眼镜业、木业等产业链,为地方特色经济提供金融服务支撑。截至3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到33.75亿元。

在发展路径上,该行紧随镇江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战略,创新推出“792”服务实体行动方案,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7”是指围绕镇江市3+2+X特色产业,结合该行信贷投向及风险偏好,优选智能电气、航天航空、香醋、眼镜、木业、汽车零部件、乡村振兴等7条产业链重点对接服务;“9”是指有序打造9个批量化小微获客平台;“2”是指围绕支持镇江“产业强市”,每年产品创新不低于2个。

广视野

顺时顺势建立特色发展“镇江模式”

镇江分行是紫金农商银行设立的第二家异地分行,在经营发展过程中,既充分借鉴吸收南京兄弟行成熟的经营模式,同时也根据镇江地区特色加入“镇江元素”,着力打造“镇江模式”,贡献“镇江智慧”。

以网格促发展。为了进一步提高小微服务质效,该行与京口区正东路街道合作,将“政府网格”与“银行网格”合二为一,深耕金融网格化服务,并成功认领正东路街道焦顶山社区“全市首家共享工具房”和“网格公示牌”,联动推进“道德银行”公益活动,既加快业务发展,也提升品牌形象。

以探索寻良机。该行积极探索“会长+行长”营销模式,积极打通商会协会营销服务渠道。目前,已在镇江市钢贸协会、餐饮协会、句容市金融系统文学艺术联合会等多个协会任职,并成为镇江市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镇江部分产业商会、协会客户提供专属金融服务。

以理念聚合力。紫金农商银行的核心价值观是“同分享 共成长”,镇江分行在此基础上融入了部分“狼性文化”元素,为有能力、有理想的员工提供一个充分展示的舞台,让能力与价值更加匹配。在这种文化的指引之下,镇江分行开业以来各项经营业绩始终处于总行第一方阵,同时,也吸引了很多优秀的金融人才不断加入。

新内涵

互敬互享奠定持久发展“人文基石”

凝聚员工智慧。该行一直坚持民主管理,行内重大经营策略调整、重要规章制度发布、重要活动安排均公开征求意见及建议。一方面,集众人智慧,从不同岗位去探讨策略、制度、活动的可实施性;另一方面,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提高员工个人成长与单位发展的黏性。

尊重员工付出。该行一直践行紫金“同分享 共成长”核心价值观,珍惜员工劳动、尊重员工付出,建立科学合理的考评体系。一方面,鼓励员工多劳多得,实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大不同”;另一方面,也着力提高员工对单位制度文化的认同感。

强化人文关怀。该行建立完善的组织帮扶与关怀制度,对员工的情感需求给予及时回应;强化党团工会的凝聚带动作用,组建乒乓球、羽毛球、歌舞等各类社团,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强化后勤关怀及保障,食堂提供丰盛的一日三餐,做到菜品两周不重样,并在每周三下午为员工提供下午茶;注重打造学习型队伍,在员工休息室设置“读书角”“员工风采墙”“意见箱”等专栏,努力打造紫金家园文化。使员工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更好地放松身心。(李秀清)

标签:镇江;员工;网格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