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港闸支行多措并举夯实党建工作
2020-09-29 16:4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工行南通港闸支行始终高标定位,以党建引领为总纲,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思想武装。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是精神的“钙”,基层党组织要自觉向党中央对标看齐,思想重视到位,责任履行到位。该行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的学习;定期在全体党员群推送总书记系列讲话及总省行党课,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政治修养;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加强组织建设。党支部是党全面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是党执政大厦的根基。该支行按照总省行的党建工作要求,对基层党支部重新设置、改选,将党建工作堡垒建到网点、建到部室,落实各网点党员全覆盖,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推行至基层,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积极引导青年业务骨干向党组织靠拢,提高发展党员的工作质量,优化基层党组织的人员结构。挑选政治素质高的党员员担任基层党组织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领头羊”“主力军”的作用。

厚植作风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的作风建设,纪检监察分管行长面向全行员工开展“坚守初心、廉勤并重”的主题党课,引导全体员工坚守廉洁从业底线;青年党员以日常工作中的点滴小故事精心创作了廉洁文化宣传微视频,弘扬廉洁从业的清风正气。该行定期召开专题案防分析会,不断增强各级管理人员的风险意识和案防能力,将合规文化理念渗透到经营管理活动全过程,使全体员工受明底线、知敬畏。(赵晶晶 韩璐)

标签:; ;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