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连云港分行走进连云港海州中等专业学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0-09-27 12:19: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帮助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安全意识及良好的消费习惯,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近日,恒丰银行连云港分行走进连云港海州中等专业学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在校学生宣传普及“校园贷”、个人征信、反洗钱、存款保险、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连云港分行工作人员围绕“校园贷”、金融网络安全、理性投资者等方面的内容向在校师生进行了知识普及和宣讲,在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方面引导学生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并通过解析近期支付宝花呗接入征信系统的热点事件,了解在校学生的消费观念与消费习惯,介绍征信报告涵盖的主要内容,以及不良信用记录给个人生活带来的一系列不良影响,进一步帮助青少年学生珍爱个人信用记录,建立识别及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树立适度消费的理念,避免盲目投资或冲动消费。

该行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讲解了反洗钱的相关知识,提醒大家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出租、出借、出售个人账户,否则个人账户将可能会被犯罪分子用于网络电信诈骗、网络赌博、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使自己卷入洗钱犯罪活动,严重影响个人工作及生活。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在校学生的金融知识,提高了学生们保护个人信用记录的意识与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是恒丰银行连云港分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系列活动之一,是该行践行社会责任、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又一实际行动,后续该行将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丰富在校学生的金融基础知识,提升金融素养。

标签:金融;学生;连云港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