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云为南京体育学院题写校名并参加校名石揭幕仪式
2023-05-08 11: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昌盛  
1
听新闻

  5月7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校名石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纪念石揭牌仪式在灵谷寺校区举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省政府参事,省美术馆名誉馆长孙晓云,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和校领导兰亚明、肖爱华、黄步龙、周和林,南体奥运冠军代表黄旭、陈玘、骆晓娟、许安琪和世界冠军代表周家槐、芮留铭、张阔出席仪式。媒体记者,南京体育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运动员和大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春夏之交的南体,云销雨霁,万木峥嵘。灵谷寺校区的南门和西门,鲜花锦簇,人头攒动。

  在众人的期待与见证下,孙晓云、朱传耿、兰亚明、肖爱华、黄步龙、周和林、黄旭、陈玘、骆晓娟、许安琪、周家槐、芮留铭、张阔共同为南京体育学院校名石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纪念石揭牌。随着红色幕布被揭开,由著名书法家孙晓云题写的“南京体育学院”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等18个雄壮精致的大字展示开来。南体校名石与青奥举办地纪念石、中央体育场等交相辉映,为校园增加了新的地标性文化景观,不仅承载着学校辉煌的办学成绩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凝聚着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殷切期望,将激励引导一代代南体人接续奋斗。

  朱传耿在南体校名石揭牌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出席仪式的孙晓云和各位领导、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孙晓云和参与校名石设计施工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主要办学成绩和近年来文化建设成就,回顾了孙晓云与南体的深厚情谊,指出了建设启用新校名石的重要意义。他说,校名石是一所学校的重要标志,是大学精神的载体和校园文化的展示。揭牌并启用新校名石,不仅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学校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蓬勃发展之势,更能激励全校师生凝聚起建设“新南体”的磅礴力量。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以赴推动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水平体育大学,努力为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亚明在青奥举办地纪念石揭牌仪式上讲话并主持南体校名石揭牌仪式。他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孙晓云和纪念石设计建造过程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述了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与南体的渊源,介绍了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辉煌的办学发展成就和2014年参与承办南京青奥会的精彩记忆。他指出,建设“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纪念石,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强国和体育强国战略、高质量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将以纪念石的落成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打造富有特色的文化品牌,凝聚起勠力同心建设新南体的强大力量,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的华章。

  南京体育学院校名石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纪念石

  (文:胡昌盛 图:寿嘉俊 等)

标签:校名;体育学院;奥林匹克运动会
责编:徐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