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记忆 魅力江苏——2016年常住江苏外籍人士摄影大赛”在宁颁奖
洋眼看江苏 风景别样新
2016-11-26 17:51: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1
听新闻

  2016年11月26日上午,由江苏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协会、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古城记忆 魅力江苏——2016年常住江苏外籍人士摄影大赛”在新华全媒体艺术馆举行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收到常住江苏的外籍人士摄影作品1000余幅,内容丰富,视角独特,从苏南到苏北,从城市到乡村,照片内容反映出外籍友人对江苏发展变化的惊喜和感叹。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荷兰、印度、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日本、韩国、泰国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友人捧走了大赛的18个一、二、三等奖和21个提名奖,另有43人获得优秀奖。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10所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会长、苏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黄兴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词

活动现场

  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承办单位江苏新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还为参加活动的100余名外籍人士组织了精彩的文化互动活动,南京艺术学院的姚慧婷、黄子灿、陈欣悦、陈弈宏等同学演奏了二胡曲《赛马》、小提琴曲《梁祝》、古筝曲《渔舟唱晚》、古琴曲《流水》,新华全媒体艺术馆的数字大屏为外籍友人演绎了“您吃了吗”、“月是故乡明”、“美人如花隔云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等情境主题,穿插其间的还有书画家李啸、徐伟清、熊岱平书画的“福”字、“兰竹图”,以及艺术衍生品版画丝巾“天地吉祥”、“难忘乡愁”紫砂壶的抽奖,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外籍友人一边品尝主办单位精心准备的茶点、红酒、咖啡,一边纷纷表示,明年还要来。

标签:摄影;外籍人士;展览
责编: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