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抗疫 愿为“宁”好
2021-08-08 17:51:00  来源: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艺”起抗疫,愿为“宁”好。2021年8月9日,江南时报头版刊发一组陈克年先生创作的南京抗疫漫画图,引起许多读者的点赞。作者陈克年是南京市文联的干部,除了日常上班,在防疫期间他还有一个身份是志愿者,他连续十多天投入到南京防疫第一线。在做志愿者的同时,他努力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忙中偷闲创作了一些列漫画和篆刻,以独特的方式为大家解压、鼓劲。

    陈克年先生自述这幅作品的创作心得:    

    “在这次疫情大考中,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仿佛突然按下了暂停键,德尔塔病毒幽灵一般地在人群中潜伏传播,让我们内心和生活一下子乱了节奏。战疫打响,无论是官员还是寻常百姓,每个人都成了战场上的普通一员。我们同心协力、争分夺秒,深夜里,医护人员逆行奋战;烈日下,志愿者不辞劳苦地奔波;巷陌中,广大百姓听从号召,有条不紊进行核酸检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描摹下这座城市的英雄人民,他们包容、团结、勇敢、善良,众志成城,愿为宁好!

    作为南京市文联的一位文艺工作者,本人除了积极地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深入体验生活,并以自己手中的笔创作了一组生动的画面,通过诙谐幽默的笔墨解读政策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要知道,我们留下的不仅是故事,还有可歌可泣的抗疫精神!

    风雨过后见彩虹。我们的城市明天一定更美好!”

  陈克年简介:安徽含山人,现供职于南京市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作品先后获全国第十二届群星奖铜奖,首届沙孟海杯书法展全国奖,全军书法展一等奖,第二届江苏书法奖获奖,空军蓝天文艺创作奖最高奖,首届林散之奖.南京书法传媒三年展提名奖,第六届南京市政府文艺奖;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全国第八、九届书法篆刻作品展,第二届全国行草书大展,全国第二届草书艺术大展,全国第五、六、八届楹联书法作品展,全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优秀作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全国书法篆刻展,首届王羲之奖全国书法作品展,全国第四届扇面书法艺术展,首届西狭颂全国书法大展,廉江红橙奖全国书法作品展,第二届平复帖杯全国书法篆刻大展,首届鉴古开今全军书法大展,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诗书画印入展“百年西泠湖山流韵一一西泠印社诗书画印大展”,论文入选当代书法创作研究暨中国书法如何走向世界国际论坛等;有诗集《大明庐吟稿》《陈克年书画艺术》多种正式出版,曾为《扬子晚报》撰写专栏文章。

标签:抗疫;志愿者;漫画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