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开展农民丰收节法治宣传乡村行
2022-09-26 20: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梦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3日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徐州云龙区司法局联合区农水局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邀请农科院专家、法官、律师、“多来觅法”普法志愿者等法律工作者,在潘塘街道孙店社区闫河果蔬生态园开展了“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科技和法治宣传乡村行”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踊跃提问咨询,农科院专家们采取“闲聊、拉呱”的方式,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就大蒜品种选择、大蒜种植过程中的病虫害防控技术、温室草莓棚架式栽培技术等具体问题一一耐心解答,面对面讲解“技术良方”;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及农水局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们讲解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知识和惠农政策,解答土地承包经营、农村宅基地等法律问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法治小礼品200余份,让农民群众在自己的“丰收节”收获物质和法治的双丰收。

  据云龙区司法局副局长陈琛介绍,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该局共组织24个涉农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等深入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中国农民丰收节法治宣传活动。

  (周梦瑶)

标签:丰收节;中国农民;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