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抓螃蟹时落水 辅警果断跳河营救
2022-08-15 20: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男孩和玩伴在河边抓螃蟹,脚下一滑不慎坠河。千钧一发之际,正休假在附近垂钓的辅警果断跳河营救。

  几天前,张家港市公安局东莱派出所辅警程晓超趁着休假与家人到河边垂钓。其间,程晓超发现对岸有几个孩子在河堤上抓螃蟹。“不要在河边玩,很危险!”这条河虽不宽,但水深处近3米,出于职业敏感,程晓超隔岸呼喊制止。孩子们听到后跑开了,但很快又折返继续玩耍。

  “扑通”一声,程晓超抬头望去,只见岸上站着三个手足无措的女孩,一个男孩浸没在河水中。救人要紧!程晓超和堂弟程豪龙立即扔下手中的鱼竿,飞快地跑到对岸。此时,男孩已漂离岸边数米远。程晓超和堂弟果断跳下河,相互配合,将男孩拉扯上岸。因救援及时,男孩只是呛了几口水。经了解,落水男孩是8岁的小杨,和同伴都住在附近,假期里经常结伴玩耍,怎料在河堤上脚下打滑落水。

  目前,警方已为跳河救人的辅警程晓超及其堂弟程豪龙申报见义勇为奖。

  (倪丽娜)

标签:男孩;堂弟;螃蟹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