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强化业务培训赋能基层综合执法
2022-08-15 20: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艺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积极开展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日前,扬州江都区司法局牵头组织区城管局业务骨干赴浦头镇,对该镇综合执法人员进行现场业务培训指导。

  培训会上,区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朱啸锋就基层多发多见的违法建设的查处主体及程序作了详细讲解,厘清乡镇、城管局、农业农村局以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之间的职能划分。

  随后,区城管局法制中队副中队长谈映围绕城管类赋权事项进行逐项分析,对所涉及的法律法规、执法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具体案例让大家了解城管执法工作,同时针对镇相关业务人员提出的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细致、全面的讲解培训,及时解决了相关赋权事项在承接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下一步,江都区司法局将以“培训活动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执法业务培训活动,通过实地指导、组织跟班学习和集中培训等形式,结合各镇实际情况,分领域、分批次牵头组织各赋权部门就赋权事项对各镇进行业务指导。

  (张艺萱)

标签:城管;司法局;培训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