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社矫中心构建“党建+精准矫治”管理新模式
2022-08-15 20: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吕琳玉 徐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常州金坛区社矫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现代化,积极探索“党建+精准矫治”治理模式,根据江苏省厅下发的“精细管理、精准矫治、精心帮扶”三项工作机制,将党建教育作为“社矫课堂”的必修内容,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镜,重塑正确的人生观。

  社矫中心工作人员给矫正对象上了一堂党史教育课,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普法说理,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学好党史、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做尊法学法用法的守法公民。

  今年以来,该区社矫中心建立了社区矫正红色教育基地,累计开展党建集中教育活动12场,“红色革命教育第一课”成为所有新入矫矫正对象的必修课,累计教育社区矫正对象143人次。

  (吕琳玉 徐奇)

标签:党建;社区矫正对象;矫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