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法援中心助工人讨薪44万元
2022-01-03 19: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1年12月29日上午,老赵等41名工人赶到无锡惠山区法院,现场领取了445556.08元现金工资。

  老赵等人系无锡某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的员工,自2020年起,公司经营困难,陆续开始拖欠工人工资,截至2021年1月底,累计拖欠老赵等41名员工110万元工资。在当地司法所调解未果的情况下,无锡市惠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在2021年6月中旬为被欠薪员工提供法律援助。

  在惠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惠山区人民法院的组织协调下,援助律师及工人代表分别于2021年7月25日、7月29日与公司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约定最晚付款时间为2021年7月底。但该公司并未按照调解协议履行支付义务,承办该案的江苏神阙律师事务所律师费玲玲立即为受援人向惠山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惠山法院收案后,对该公司进行了网络查控,该公司确无资产可供执行。但是援助律师并未放弃,与工人代表保持微信群沟通,后了解到有涉及第三方债权的20多万元可供执行,立即将该线索告诉执行法官。

  援助律师、执行法官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多次释明法律后果后,刘某表示他也希望尽快解决工人工资问题,愿意个人拿出20万元处理部分工资事宜。据此,445556.08元执行款于2021年12月29日全部发放到位。

  该批案件从6月份延续至今,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期刘某也承诺会继续筹款用于支付工人工资,援助中心及援助律师将继续就剩余未支付工资款向法院申请司法救助,争取让工人们过个安心年。 

(吴佳)

标签:工资;惠山区;执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