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运用红色资源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12-20 20: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汤学华  
1
听新闻

  红色资源是革命时期留下的革命遗址、革命文物,还有革命人物的精神等珍贵资源,党员干部群众可以通过参观这些“红色资源”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在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红色资源的运用可以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有效运用红色资源,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强化为民办实事项目,才能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编制学习计划,使红色资源运用常态化。在制定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政治业务学习计划的过程中,将学习参观红色资源、撰写心得体会、开展知识竞赛、组织演讲比赛等内容纳入其中,常态化运用好红色资源。通过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深对党各个时期历史的了解和掌握,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从而更好地做到“守初心、担使命”。

  抓好组织安排,使红色资源运用精细化。认真开展好红色资源的挖掘和调研,细致整理出周边特别是本地所拥有的红色资源。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过程中,要带着课题进行。将其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创新实干,勇于担当作为结合起来,真正实现学习参观一回,知识储备和精神动力显著提升,干事热情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强化考核督导,使红色资源运用长效化。将红色资源运用情况特别是运用成果纳入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年度述职报告中作为必述内容,通过赛实绩,提高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目标意识。对年度运用红色资源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激励,并加大宣传和推介,真正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加大督导力度,对不积极、不主动参与学习教育的人员给予提醒教育,真正将运用红色资源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从而真正达到“学思悟行”的目的。

  (金湖县司法局 汤学华)

标签:红色资源;学习;党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