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法援“容缺办理”服务暖人心
2021-08-16 21: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我是高某的妈妈,谢谢你们先受理后审查,没收我们一分钱,还为我儿子提供了法律援助……”近日,宿迁市泗洪县法律援助中心再次接到广西来的一通电话。

  2020年的4月,泗洪县法律援助中心接听了一位广西妈妈的求助电话,称她的儿子高某因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被羁押在泗洪县看守所,但因家庭经济困难,无力聘请律师。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知她江苏推行法律援助容缺办理,在看守所设有法律援助工作站,配备了值班律师,可以先行会见办理相关手续,高某的妈妈只需要寄送一份经济状况证明即可。最终,值班律师会见了高某,向高某讲述了家人的来电,并告知涉嫌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听取了高某的陈述,为其递交辩护意见。在法律援助律师的帮助下,当事人积极认罪认罚,最终获得从轻处罚。目前,高某已在服刑,他表示会认真悔过。

  (刘丽)

标签:法律援助中心;泗洪县;妈妈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