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八个一”激发依法治村活力
2021-01-13 21: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葛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邳州市坚持重心下移,抓好“四项举措”,找准依法治村发力点,推动村级自主议事、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开展“一月一议”讨论。进一步完善村民代表会议、村民议事会等议事决策操作规程。每月定期在村党支部的主持下举办“阳光议事日”。实施“一村一约”制度。结合“传承好家风家训家规”活动,以“村言村语”约定行为规范、传播文明新风,使村规民约发挥更好的治理效果。组建“一组一会”模式。以村民小组为单元,通过群众大会推选出威望高、沟通能力好、善做群众思想工作的议事堂,参与政策宣传、日常监督等工作。建立“一晒一督”机制。全面推行村级事务阳光工程,定期公开党务、村务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接受群众监督。

  葛岩

标签:议事;邳州市;四项举措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