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优抚政策诈骗 海安一男子被判刑
2020-08-19 19:40:00  作者:杨月如 徐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一男子利用国家相关医疗费报销优抚政策,骗药后全额报销。近日,随着上诉期的过去,海安市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诈骗案,判决王某犯诈骗罪,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并退还违法所得。

王某系二等乙级伤残者。2017年1月至2018年4月期间,王某了解到国家对二等乙级伤残对象的医保类医疗费有全额报销、救助的优抚政策,遂前往市各医院向医生谎称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妇科病、肝炎等疾病,骗得治疗上述疾病的药品价值人民币47314.05元。王某还将骗得的部分药物转送给他人服用。2018年5月2日,市审计局发现王某的行为,将王某涉嫌诈骗一案移送至市公安局。同月23日,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并于2018年7月3日电话通知被告人王某到案。王某接电话通知后主动至公安机关,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

海安市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作出上述判决。

杨月如 徐丹丹

标签:报销;人民法院;优抚政策
责编:滕方